下定決心告別「滑鼠手」

 
  不知道大家這兩天有沒有因為川普當選的事情,而有點心煩意亂 (我有!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只能說川普真的很強大!)。
  
  好,回歸正題。這篇文章想要來說一下我的滑鼠手,正式應該稱腕隧道症候群 (大拇指、食指與中指會麻)。不過,我的症頭是無名指跟小指會麻,我想應該是肘隧道症候群,可能我的姿勢比較奇怪,跟大家麻的地方不一樣。其實相同的狀況,我在幾年前曾經發生過。最近,這個症頭又很困擾我,每天都很不舒服,已經持續幾個月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買了滑鼠腕墊、換了幾顆滑鼠,通通沒用!不解決實在不行啊,否則在電腦前工作時,真的頗辛苦。
  
  所以,我決定買個「有負角度的鍵盤架」,但是因為目前的書桌配置是像下圖這樣:



一旦加裝鍵盤架,那麼螢幕肯定會離我好遠好遠,所以!我又決定買一支螢幕支撐架,這樣螢幕才不會離我很遠,這樣才不會彎腰駝背的啊!
 
好。後來,我就真的買了!然後,最近實在是太忙了,收到東西後,它們足足被我丟在桌邊半個月,我才找時間把它們給組裝起來 (一副很不想裝的樣子 XDDD)。

螢幕支架

它開箱之後,長得像這樣。但是說明書很難懂,竟然看了很久,結果發現根本很好裝。



它有兩種安裝模式,我是採取「夾在桌邊」這種模式。


接著,就把螢幕裝好,也把線材隱藏在支架之中


螢幕現在可以左右活動、也可以調高低



不過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螢幕仰角的調整有點麻煩,需要用六角板手才行,調完就要鎖緊,下次調必須再鬆開,調完再鎖緊。

鍵盤支架

好,螢幕搞定了,現在要來裝鍵盤支架了,這個支架是有負角度的悠!科科~


它很重,所以有搞了一下才鎖好。我是用電動起子,這個靠手應該是不容易鎖



大功告成

裝好之後,我的書桌配置變成這樣



結語

這篇文章就是在這樣的配置下寫出來的,因為也才昨晚剛裝好,所以使用起來還有點不太習慣,打字速度有點變慢,而且常敲錯字 XDDD。

  不過整體來講,使用電腦的姿勢有發生蠻大的變化,現在可以用一種蠻貼背的方式坐在椅子上,眼睛可以跟螢幕保持不錯的距離以及水平,然後我發現,我的坐姿也變直了,不像以前會有點駝背。
 
  然後,手臂可以直接放在扶手上,以接近水平的方式操作到滑鼠,然後手也可以很輕鬆地平貼在鍵盤上,蠻舒服的。
 
  很希望調整成新的姿勢後,可以讓我盡快脫離手麻的狀態啊!!!不過說真的,似乎辦公室的桌子也要來加裝一套才行,畢竟在公司使用電腦的時間也很長啊!!
  
  重點,這兩個東西,含運費才花了我差不多 2.5 張小朋友。覺得實在有夠划算!科科....  說真的,花點錢還是必要的,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比較重要啊!但是重點還是,隔一段時間要起來活動活動比較好啦~

等到我手不麻了再跟大家報告!XDDD....
 
 
 
 
simen

An enthusiastic engineer with a passion for learning. After completing my academic journey, I worked as an engineer in Hsinchu Science Park. Later, I ventured into academia to teach at a university. However, I have now returned to the industry as an engineer, again.

9 Comments

  1. 本魯是透過調椅子高度、還有鍵盤、滑鼠(主要是滑鼠)的擺放位置來改善,把滑鼠放在靠胸前的位置。
    http://i.imgur.com/cEBGePj.jpg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58536222.A.DD8.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個方法有實用, 但是滑鼠也要改左手使用啊?

      Delete
    2. 有,一般操作時用左手控滑鼠,
      精細操作,畫PPT、layout時改回右手,
      感覺換非慣用手在做到煩躁時也能降低攻擊慾望XD

      Delete
  2. 神經受損常是不可回復 還是神經外科檢查看看擬定處理方式比較保險

    ReplyDelete
    Replies
    1. 確實阿! 幸虧現在手已經好了, 不然也是很擔心, 應該去看醫生才對

      Delete
  3. 請問鍵盤架是哪個品牌的 可否告知關鍵字?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可以上X寶搜尋: [格調 人體工學鍵盤架]

      Delete
  4. Replies
    1. 我覺得算有效吧~ 不過,因為公司換了電動升降桌,高度適配的不錯,所以在家、在公司的座位都有調整好。所以手腕已經很久沒再麻過了

      Delete
Post a Comment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