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工程師

 


首先,謝謝大家多年來對「E.E.狂想曲」的支持。
很久沒發文了。

  出自於個人因素,我決定把網誌和粉絲專頁更名為「白牌工程師(ByParams)」。其中有個重要的原因是,E.E.兩個字真的太限縮、也太沈重,時常讓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有種山窮水盡的感覺吧!又或者說,我已經轉行做軟體,平常不太有機會接觸 E.E. 的東西,自然也就沒有什麼話題好講。畢竟腦袋裡轉的都是現下工作的事情,已經塞不下別的東西。

  為什麼要叫「白牌工程師」?大概是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可以做,但什麼都不會做」、「好像很難定義自己的工作內容」;或許現實中的工程師們,可能有些也是白牌工程師吧!做的事情太雜,已經搞不清楚胸前的狗牌到底要掛上什麼職稱才對?好像都不是。
 
  經營知識型的網誌很累。說真的,雖然很久都不發文,但我還是時常很掛心這個網誌,但我確實覺得力不從心了。「不發文」偶而會讓我內心出現罪惡感,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我 40 好幾了,加上這兩年我身上發生了很多事情,現在想通了,想把自己的生活找回來。這兩年間,我放棄了很多東西,無非是希望人生下半場可以來一場大重置。其實過去做了什麼、曾是什麼頭銜、擁有什麼戰功、什麼對、什麼錯,都不值得一提,那一切也都不重要了。
 
  適逢 www.eebreakdown.com 這個網域即將在 2023 年 1 月到期,這個網域我就不再續約了,E.E.狂想曲這幾個字、什就立志用廢文傳播知識之類的,就隨風而去吧!我累了,也放棄了!網域換了一個新的,www.byparams.com,之後,網誌、粉絲專頁有人看也好,沒有人看也罷,我已經不在乎了。E.E. 狂想學院會繼續擺在那,已經購課的朋友不會受到影響。
 
  今天起,我的人生很簡單,就是一個白牌工程師。網誌自此就變成個人內容的天地了,意義不明的人生還得繼續下去!希望有一天可以確認自己到底是什麼東西。

Simen

simen

An enthusiastic engineer with a passion for learning. After completing my academic journey, I worked as an engineer in Hsinchu Science Park. Later, I ventured into academia to teach at a university. However, I have now returned to the industry as an engineer, again.

2 Comments

  1. Hi Simen
    以前有空會來抽空來看看您的專業分享
    後面頻率更新比較少也就少來了
    不過也從您這邊複習 學習到很多知識
    先謝謝您的分享

    不知道您發生了甚麼事情
    但想祝您生活順心 如意
    身為同樣是工程師的我, 有時候也會覺得生活上的問題比工作更複雜難解
    不過這就是一個過程
    順便去體會生活的不同酸甜苦辣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Ham, 不好意思最近才看到您的留言,也謝謝您的鼓勵!
      這幾年確實遇到不少事,一時不知從何說起,因為選擇忘記的事也蠻多的,呵呵。
      最近幾個月,重新體悟了什麼叫做生活。
      最近一個月,發現時間變慢了。

      對這個網誌,曾經想放棄,又曾經想要轉型。
      對此做了很多事情,但好像又徒勞無功的感覺 ^^
      有空也想提起筆,多寫寫網誌。

      Delete
Post a Comment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