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順手的滑鼠 ELECOM EX-G

去年 10 月左右,家裡剛好需要一顆滑鼠,想到幾年前去日本時買了 2 顆 ELECOM EX-G 滑鼠。一顆在公司服役中,另一顆不知去向,找了老半天也找不到。


後來我在 Facebook 上提到這件事,然後呢,我們可愛的同學也是 E.E. Breakdown 的忠實讀者 Kantsu 傳訊息給我,說他人剛好在日本,如果有需要,可以帶回來台灣給我。然後,終於在今年 1 月收到下面這兩隻 EX-G,Kantsu 還大方贈送了我,真的非常感謝 x 100次!


注意看以下圖片,雖然說我不懂日文,但是看到那個醫師 100名之 98%,就有 fu 了對不對。


這是我現役中的 EX-G,已經拿回家裡使用:


因為幾年前一直有滑鼠用久了,手指會麻的問題(好像是什麼腕隧道症侯群之類的)。所以在遇到 EX-G 之前,其實我也換過幾種滑鼠,當中也包含直式的滑鼠,都沒能治好我的問題。直到我某一年去日本,逛 BIC CAMERA 時有特別去滑鼠區給他晃了一晃,遇到了 ELECOM 這一款「有分 Size」的滑鼠,而且造型跟它標榜的工學性都符合我的胃口,我沒什麼猶豫就敗了。到底買多少我忘了,我看 PCHOME 目前一顆賣差不多將近 1 千,其實我覺得也還 OK。

我記得那次總共買了 4 顆還 5 顆滑鼠回台灣,其中 EX-G 兩顆,另外還有羅技的(XD 在日本買羅技的滑鼠是不是怪怪的)、跟什麼牌子我忘了(不是在台灣會見到的品牌)。後來我只留了 EX-G,其它都送人了。


使用心得

EX-G 的握感真的讓我太驚艷了(我的尺寸是 M 號)!就是,沒什麼感覺!久用也沒什麼感覺!以前拿過一顆 L 牌的(不是羅技牌),那個是手靠上去用個 10 秒,就酸得要死(滑鼠能做的這麼難用也很不簡單)。

自從我用了 EX-G 後,我就再也沒換過滑鼠了,而且手指發麻的問題也沒有再發生過,更不用說什麼手會酸痛之類的,非常神奇。期間偶而有用到其它的滑鼠,可以說通通都很不順手。我猜也有可能剛好 EX-G 恰恰跟我的手掌是 Perfect Match 的關係吧!

這次 Kantsu 送給我的 EX-G,我發現按鍵的 Click 感比較不一樣,聲音比較大。我想應該是 EX-G 的「一般版」。如果對 EX-G 有興趣,要注意它除了有分 Size 之外,也有「一般版」跟「靜音版」之分喔!

我之前買的應該是靜音版,Click 的感覺比較柔潤 Q 彈、沒什麼聲音。這次拿的版本,Click 雖然聲音比較清硬,但好處時回饋感很直接。至於握感的話,沒什麼差別,因為對我來說都沒什麼感覺。

假如你也正在找滑鼠,或是為滑鼠所困擾,不妨試試看 ELECOM 的 EX-G,好用、不算貴,蠻值得擁有一隻的。




simen

An enthusiastic engineer with a passion for learning. After completing my academic journey, I worked as an engineer in Hsinchu Science Park. Later, I ventured into academia to teach at a university. However, I have now returned to the industry as an engineer, again.

Post a Comment (0)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