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轉變

  隨著網誌的更名,加上工作暫時也來到一個段落(或許也算是一個里程碑),今年對於網誌、粉絲專頁、線上課程等諸個人經營的內容想要多做一點嘗試,例如製播 Podcast 就是一例。

  最近想要為白牌工程師設立一個官網,用來集總這些發散出去的媒體站點,讓這些立足在網海各處的我,有個自己的真正的家。

  由於自己是軟體工程師,曾想買個虛擬主機或用已經習慣的 AWS 服務自己架官網,甚至覺得不如用 GitHub Pages 就好了。後來想一想,這種事情乾脆花錢了事就罷了,例如訂閱 Wix 之類的來 30 秒獲得一個官網這樣,沒有什麼事情非得通通自己來不可。其實工程師有個壞毛病,就是覺得自己會做的事情,就自幹就好了。偶然一個念想,覺得這個壞毛病真的是要改改。畢竟時間無價,有些東西只要能用錢解決,真的就是花錢解決就好。

  思維往前跑,人就會跟著往前跑。人的心態很奇怪,有時候幾十幾百萬的東西不計較,卻愛計較一包衛生紙抽一張幾塊錢(就是在說我本人)。想起來我都不禁覺得好笑,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白痴什麼。

simen

An enthusiastic engineer with a passion for learning. After completing my academic journey, I worked as an engineer in Hsinchu Science Park. Later, I ventured into academia to teach at a university. However, I have now returned to the industry as an engineer, again.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