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紙盒的設計引起使用者體驗不佳的反省

  
  幾天前,在網誌中提到我們即將推出【測試良伴(TestMate)】這個測試用集合式電路板。自 8/1 開賣後,已銷售數十片,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我近日出差不在公司,上午接到公司同仁向我反映,有客戶抱怨 TestMate 的包裝紙盒非常難開,為了打開包裝,逼不得已得破壞紙盒才行,這種使用者體驗令人感到憤怒。在同仁向我報告前,已經內部召集大家了解問題、測試一下紙盒是否能輕鬆打開。結果發現,有些紙盒好開,有些還真他媽難開,因而理解為什麼客戶會為了打開包裝而生氣。此事讓我們感到非常抱歉,我們對「使用者體驗」的認知仍有待加強與檢討。
  
  TestMate 是我們公司在市場上第一個銷售的產品,有客戶願意很快地反映這個問題讓我們知道,對我們來講真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因接下來還有其他產品的盒子也採用了類似的設計)。除了對客戶致上十萬分歉意之外,我們心懷更多的是:感謝。
  
  對於 8/1 ~ 8/6 這段期間有購買 TestMate 的朋友,近期請留意您的信箱,我們公司客服會寄 mail 到您的信箱,主動提供您更換包裝紙盒的措施,請讓我們有機會彌補這個錯誤。
  
下附紙盒不易打開的原因:

紙盒中央有設計一插鞘,原先是為了讓包裝能更緊緻。

為了讓包裝能夠確實牢固,插鞘做了凸角設計,推入後會產生卡住的效果,需要稍用點力才可抽出。不過,今日大量測試後,發現有些紙盒好開,而有些真的非常非常難開,難開到真的需要破壞紙盒才行。這真的是我們的錯誤。

  8/7 之後出貨的 TestMate,我們將以人工方式對插鞘稍作裁整,確定它能夠順暢開啟才會出貨。等這批紙盒用完後,我們會再重新開一次刀模,取消這個多此一舉的設計。最後,希望大家對於我們的產品有任何抱怨或建議,都請務必讓我們知道,讓我們有改善、進步的機會。謝謝!
 
 
 
 
 

simen

An enthusiastic engineer with a passion for learning. After completing my academic journey, I worked as an engineer in Hsinchu Science Park. Later, I ventured into academia to teach at a university. However, I have now returned to the industry as an engineer, again.

Post a Comment (0)
Previous Post Next Post